2016/08/13 20:20

獨臂嬤賣臭豆腐 4歲孫幫顧攤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如果到台南玩經過這裡,記得幫這辛苦的阿嬤買盤臭豆腐!台南一個52歲的林姓阿嬤,年輕時受傷少了一隻手,但她賣臭豆腐養活自己,每天晚上還會帶著才四歲的小孫子一起來擺攤,小男童很聽阿嬤的話,還會幫她端飲料。有時候累了,就躺在厚紙板上睡覺,有網友拍下照片,讓不少人心疼不已,也紛紛號召去買臭豆腐,幫忙這對祖孫。

深夜台南市東區,這個只有一隻手的阿嬤,在臭豆腐攤子前忙碌,四歲的小孫子,就跟在旁邊。小男童好乖巧,看到阿嬤忙,主動倒飲料端給客人喝,要是累了就窩在旁邊的厚紙板上面,自己玩不吵不鬧。52歲的阿嬤,年輕時受傷少了左手,女兒嫁的不好生活拮据,阿嬤幫忙照顧孫子賣臭豆腐維生,一個月五千塊租下騎樓,晚上就把孫子一起帶出來。

一個人吃三盤,有大家的愛心,阿嬤生意好很多,也感謝大家,下次經過這兒,別忘了來吃盤臭豆腐給阿嬤和小男童繼續加油打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