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24 14:55

藥師批小屁孩沒禮貌 反被酸"你才有問題!"

藥師批小屁孩沒禮貌 反被酸"你才有問題!"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一名在藥局上班的網友在「靠北奧客」臉書粉專PO文說,日前一名國中妹拿出醫院開的處方箋和健保卡說要拿藥,原PO一看,發現其中一款藥沒貨、需要叫貨,於是要她隔天再來,結果國中妹不滿回說,星期五來店裡也說沒有「你們自己今天叫我拿的」,原PO無奈表示自己星期五當天沒有值班不了解狀況,也解釋由於該藥品較特殊、比較難叫到,只能請她隔天再來拿,結果國中妹怒搶回藥單和健保卡說「我自己去醫院拿」。

原PO原本不滿現在小孩態度很差,直言「沒有藥就是沒有啊,兇我,我也不能生出藥給妳啊」但卻引發不少網友質疑「店裡說星期五能給又不能給,白跑一趟誰都會生氣吧」、「承諾客人,又無法達成,不是藥局疏失是什麼?」。結果一名疑似也從事藥局業的網友則說出了另一套專業解答。網友表示,通常藥局要做這張處方箋,發現有罕用的藥品「一定會請對方把處方箋留下來,以便訂藥跟建檔」,就怕訂了藥,結果客人跑到別家拿,由於罕用藥品因為沒人買、也不能退,為避免造成損失,絕不可能不留單就訂藥。痛批一堆人根本不懂流程就在開砲。留言一出又引發網友熱議,有人認為「重點是跟人家說了今天來拿」,也有網友強調「現在問題是出在第一天來拿藥(禮拜五)到底花生省魔術(什麼是)吧?」。但對此原PO也沒再做進一步更新。(圖片非當事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