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歲天才極限運動選手 週末現身台北”極限PK大賽”

15歲天才極限運動選手 週末現身台北”極限PK大賽”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政府體育局於106年9月2至3日主辦「台北國際極限PK大賽」,將於本市極限運動訓練中心隆重登場。世界冠軍日本籍單車天才騎手中村輪夢應邀來台參賽,將展現高超單車技術,其他包含來自美國、韓國、泰國、巴西、台灣等共6個國家, 126位選手將同場較競,本極限PK大賽也是國內規模最大極限運動競賽。

適逢2020年東京奧運將滑板、BMX極限單車列入正式比賽項目,各國選手士氣高昂,本大賽極限單車上屆亞軍鄭承易及已轉任教練10多年素有極限單車界金城武的BMX老將鄭邦中也將出賽,將以地主姿態,與泰國好手RUNGRUEANG PHAMEE(上屆冠軍)及首次參加的日本天才騎手中村輪夢爭奪本屆極限單車冠軍得主,另外我國滑板一哥陳啟紋,擁有靈活的滑板技巧及無人匹敵的爆發力,過去曾因練習時不小心摔倒骨折,腳還裹上石膏,經過一段時間復健,好幸順利回到滑板運動場上,現傷後復出繼續苦練追求夢想,2016年中國湖州舉辦兩岸三地極限運動大賽及國際極限錦標賽分別榮獲第一及第三名佳績,也將在這次大賽展現實力,今年賽事精彩可期。

另本大賽首次參加的日本天才騎手中村輪夢,被譽為最接近「2020年東京奧運」極限單車公園賽金牌選手,今年年僅15歲,也應邀來臺參賽,也將引爆場極限旋風!中村在父親的影響下,3歲就開始走上極限單車之路,13歲就在國際賽會嶄露頭角,去年在中國成都舉辦的「FISE世界極限運動錦標賽」一舉奪冠,創下最年輕紀錄,獲有「天才騎手」頭銜當之無愧!

極限單車、滑板及直排輪選手組競賽國內前2名選手將獲得參加今年10月於中國湖州舉辦「2017年亞洲盃極限運動錦標賽」,爭取亞洲區參加2020年東京奧運門票資格。(翻攝台北市體育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