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02 16:45

芬普尼蛋引發恐慌? 專家建議10個"安全吃蛋"方法

芬普尼蛋引發恐慌? 專家建議10個"安全吃蛋"方法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日前芬「普尼蛋」事件爆發,引發民眾對於雞蛋的疑慮。對此長庚毒物實驗室,在已故俠醫林杰樑臉書,PO出了發布10點安全吃蛋的建議,呼籲政府單位務必做好產品源頭把關,讓大家食的安心,食的放心。然而,蛋仍是良好蛋白質來源,建議大家適量攝取,但可有下列方法安全吃蛋:

1、買蛋看產地,輪流採買各地鷄蛋(傳統市場仍可詢問產銷地)。

2、蛋的外觀顏色無關蛋的營養價值。

3、台灣氣候夏天炎熱高溫,冬天溫暖潮濕,建議蛋買回來應放冰箱保存。

4、散裝蛋買回後以擰乾的布擦拭乾淨,保存蛋時蛋尖朝下,鈍端朝上放置。

5、蛋要煮時才清洗,打蛋時,務必準備2個容器,一個打完確定沒問題,再倒入另一食材容器。

6、老人、小孩、孕婦、慢性及疾病抵抗力弱的人建議吃全熟蛋,可避免沙門氏菌,也有助蛋白質吸收。

7、煮蛋、煎蛋加鹽、醬油並不會產生有毒物質。

8、蛋黃灰綠色非有毒重金屬請不要擔心。

9、芬普尼為脂溶性化合物,在體内主要由腸胃道排除,少部份由腎臟排除,建議多吃高纖維食物及多喝水。

10、仍然建議多樣化補充蛋白質,如豆,魚,蛋,瘦肉,奶類都均衡攝取。長庚毒物實驗室撰寫。

(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