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02 18:00

茄紅素助改善攝護腺肥大 未來可望製藥

茄紅素助改善攝護腺肥大 未來可望製藥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男性學醫學會今天(2日)舉辦男性健康講座,其中公布台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近年研究,指出番茄、南瓜富含的茄紅素,,是有助延緩攝護腺增生、改善攝護腺肥大問題,未來可望發展成藥品。

台灣男性學醫學會理事長、台大醫院泌尿部主治醫師張宏江說法指出,男性年過50歲以後,幾乎每2人就有1人飽受攝護腺肥大困擾,因尿道周圍的攝護腺組織增生壓迫尿道,導致排尿變慢、尿不乾淨等問題。而攝護腺肥大患者有約7成是受到體質影響,若是吃了太多動物脂肪也會增加攝護腺組織增生,攝護腺肥大若置之不理,嚴重恐終生洗腎。

但近年有研究發現,茄紅素有助減少攝護腺增生,經過5年的人體臨床實驗,發現茄紅素確實有助改善男性攝護腺肥大問題,未來可望發展成藥品。對此,有營養師補充,「茄紅素」是一種植化素,對於癌症有預防效果,是重要的抗氧化成分,成熟的番茄、南瓜、胡蘿蔔、紅心芭樂、木瓜、葡萄柚裡都有。更提到「茄紅素」是脂溶性維生素,只要搭配含有「油脂」的食物一起吃,茄紅素同樣能溶出。(圖片來源/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