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04 12:10

【影】熊讚"走錯了這一步" 慘輸日本熊本熊

【影】熊讚"走錯了這一步" 慘輸日本熊本熊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世大運開出亮眼票房,吉祥物熊讚身價更是水漲船高,據傳有超過50家企業商號,急著想把熊讚網羅。不過日前有媒體分析,熊讚人氣旺,恐怕也不及日本人氣熊偶像「熊本熊」。實踐大學應用日文系助理教蔡亦竹也在臉書直言「熊本熊的裏面就是熊本熊,就算天皇跟皇后問熊本熊也是這樣回答。然後台灣熊讚裏就是一個正妹讓鄉民戀愛了這樣。」。

日前媒體報導分析,日本熊本熊會爆紅、人氣不墜,主要是因為其有五個行銷關鍵,包括「人格化塑造、與粉絲互動頻繁、媒體曝光技巧高超、大方免費授權、蹲馬步的耐心」。其中人格化的關鍵,就是要營造出熊本熊不只可愛,還有擁有自己獨到的「性格」以致宛如就像「活生生的一個人」,會搗蛋、會耍脾氣,有時還有點小任性。

但日前幕後「操偶師」曝光,引發一片撻伐。設計師、名嘴、大學助理教授都表示,熊本熊的成功,就在於有靈魂、性格,但台灣多數吉祥物,流於表面,自然難養鐵粉、難以被記住,且人偶的幕後的真相被揭開,也就形同「人(熊)格特質」被摧毀,未來這人偶的人氣,也將難再翻身了。(圖片來源/熊讚臉書、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