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06 14:51

"世界大學排行"台大198名 14年來新低

"世界大學排行"台大198名 14年來新低 | 華視新聞

黃韵筑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特刊,日前公布2017到2018年間全球最佳大學排行,而號稱台灣最高學府的「台灣大學」,從去年的167名跌到195名,今年又再下滑到198名,創下入榜14年以來的最低紀錄。今年排名第一為英國牛津大學,第二名是英國劍橋大學,第三名為美國加州理工學院。

泰晤士報高等教育特刊(Times Higher Education),每年都會公布全球最佳大學排行榜,今年將學校數量從原本的980所提升到到1000所。台灣此次共有26所大學入榜,與去年相同,不過台大雖勉強守在200名前,卻被上海交通大學、浙江大學以及南京大學排名超車。根據《泰晤士高等教育》全球排名編輯部主任Phil Baty表示「台灣排名持續下滑令人擔憂,因為亞洲其他國家或地區的大學排名都是持續攀升的,台灣須優先解決招生與經費等問題。」

世界大學排行榜出爐,引發 PTT網友關注熱議「不是說要進百大?」、「以後要改成進兩百大了。」、「現在台灣最會考試的都選牙醫,誰在讀台大,傻了嗎」、「反正我都考不上」,也有網友持相反意見「英國排名自肥吧?」、「英國排的,果然英國學校都在前面」等留言。(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