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30 12:59

大學註冊率 151個系所抱蛋!

彭佳芸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第一學府人人搶著讀?台灣大學,105學年度竟然有7個博士班,招生掛鴨蛋!54系裡還有30個科系沒招滿,熱門的醫學、電機、法律都沒招滿!不只如此,成大、清大交大,也都有博士班沒招到新生,教育部公布105學年度的大學新生註冊率,全台灣一共151系所,註冊率是零,史上最慘!

當中公立大學64個,私立大學87個,碩博士班比較多,似乎反映了高學歷無用的現象,最重要的原因,是因為少子化。台灣生育率,世界最低,加上今明兩學年度,新生剛好都有虎年出生寶寶,習俗上台灣人不喜歡虎年生子。

1998年虎年,是我國出生人口首度跌破30萬人大關,讓高等教育,重面臨大瓶頸關卡、105大限教育部預估八年內,如果有六十所大學退場,全國四萬八千位教授,恐怕有四分之一,一萬二千人要失業!學者認為,少子化狀況下,交通不便的學校首當其衝,各校應發展特色科系,科大則應拼與業界結合,增加新生招生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