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國際學士學程學費1年63萬 網友批學店!

台大國際學士學程學費1年63萬 網友批學店!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大學今(22日)召開校務會議,決定開辦「台大校級國際學士學位學程」,準備招收80名國際學生、40名台灣學生,全程採英文授課,課程包括跨域整合力、跨文化溝通力等等,本國學生入學標準,一律比照國際生採SAT(學術能力測驗)成績,一年學雜費估計約2萬元美金(相當於新台幣63萬元),預計11月開放報名,明年8月入學。

台大對外表示,學程目的是要培養國際移動力人才,關鍵在於如何在不同文化下,仍保有競爭力,因此提供國際化的環境,以世界各國學生為招生目標,其中東南亞學生為重要招生對象之一,希望透過境外生與本地生共同學習,相互理解彼此的文化。而一年63萬元的學費,高過日本早稻田大學國際教養部(一年學費新台幣42萬元)、日本立命館亞洲太平洋大學(一年學費新台幣36萬元)、南韓延世大學國際學院(一年學費台幣44萬元)、香港大學(本地生一年學費新台幣17萬元),而新加坡國立大學一年學費約新台幣70萬~86萬元。

網路上討論度高。
網路上討論度高。

對此,PTT網站上,網友討論熱烈,有人說「富家子弟可以在台洗學歷了」、「便宜,可是出來還是掛台大」、「果然是全台學店之首無誤」、「全台最尊榮貴氣學士班」、「連台大都要變貴族養成學校?」、「最貴學士念完還是學士」和「 2萬鎂算便宜啦,只是人家幹嘛來台大」等等。(翻攝批踢踢實業坊/網路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