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08 07:55

太陽近10餘年最大爆炸 今恐致"通訊故障"

太陽近10餘年最大爆炸 今恐致"通訊故障" | 華視新聞

黃韵筑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美國國家太空總署(NASA)證實,台灣時間6日傍晚左右,太陽表面連續發生2起被稱為「太陽閃焰」(Solar Flare)的大型爆炸,規模是近10餘年以來最大。

這兩起爆炸所產生的電磁波,預計將可能在今(8日)影響地球,屆時有機會干擾大規模電子通訊設備、包括衛星定位系統(GPS)和供電系統,發生暫時性故障;在地球上的人和其他生物,則因為有地球大氣層保護,而不受輻射風暴影響。

根據外媒報導,NASA太陽動態觀測衛星(SDO)偵測並記錄到這波太陽閃燄,此次閃燄發生,是由一個代號為「AR2673」的太陽黑子群所引發,該黑子群9月初至今,已經爆發了10多次大閃焰,尤其是昨晚第2次閃焰,釋放出的能量更達到了規模X9.3級,是太陽週期從2008年12月開始以來,所記錄到的最強閃燄。(圖片來源:NASA Twitter)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