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6 19:21

天津大爆炸 人為疏失連環爆

陳思瑜 編譯

天津市濱海新區碼頭,12號深夜發生兩次大爆炸,威力相當於黃色炸藥,方圓兩公里內被炸得只剩斷垣殘壁,目前已知有112人死亡,722人受傷,95人失蹤,而失蹤者中絕大部分都是消防人員。爆炸點被認為是瑞海國際物流公司的危險品倉庫,然而距離民宅僅僅600公尺的倉庫,為何能存放大量有毒化學品?而消防人員的重大傷亡,是否意味著消防專業訓練出現漏洞?這些問題,隨著這次意外,一起被爆了出來。

哎喲快跑快跑,好強的氣爆崩死啦,8月12號深夜,天津市的大爆炸,讓附近居民,經歷生命中最驚悚的一夜,更有大樓監視器畫面拍到,爆炸當時有民眾站在大廳,結果被玻璃大門整個壓倒,時間倒回五天前,位在天津濱海新區的,瑞海國際物流公司危險品倉庫,深夜發生火警,消防隊在十點多接獲報案前往撲救,沒想到11點34分突然,爆,第一次爆炸威力,等於3噸黃色炸藥引爆,相隔不過30秒竟然又發生第二次爆炸,第二次爆炸威力更強,相當於21噸黃色炸藥,規模2.9的地震,兩公里內的建築物幾乎全被震垮,汽車被炸飛,連太空中的人造衛星都拍得到。

經過爆炸和大火摧殘後的現場,大樓被炸得像廢墟,原本停滿一整片新車,被燒得只燒下車殼,儘管在爆炸核心地帶,有兩名幸運的生還者獲救,分別是一名19歲的消防員,和一名物流公司員工,但更多心急的家屬,不知道自己親人的下落。

官方記者會現場,失蹤消防隊員的家屬堵住門口,要政府官員給個交代,家屬不滿,尋找失蹤的消防員還要分階級,不少消防員年紀都在二十歲出頭,並沒有太多的救火經驗,消防隊的人力配置是否恰當,在面臨質疑,隨著這次意外,被炸出的另一個問號是,為什麼這個過渡性質的倉庫,可以放置多達七百噸的劇毒氰化物,而且距離民宅只有600公尺,顯然濱海新區的倉儲管理上,有很大的問題,而化工部隊明明已經全副武裝,深入爆炸核心區四處探測,但官方卻始終不願證實,已經發現七百噸氰化鈉,以及疏散周邊三公里居民的說法,大災變之後資訊的不透明,也是大陸官方長期以來最為人詬病的問題之一。

這場驚人的大爆炸,也炸出了海港天津在公共安全和環境污染上的諸多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