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11 12:17

3年調薪17%不夠? 近5成求職者不選"服務業"

3年調薪17%不夠? 近5成求職者不選"服務業"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1111人力銀行」今天(11日)公布「上班族前進服務業調查」,發現服務業起薪不算高,但年資滿三年,薪資成長17%;居各產業之冠。調查也提到,由於明天基本工資將再度調漲,間接帶動五成四求職者對服務業從業意願增加;不過,仍有四成六的人,認為服務業「薪資太低」不願從事這份工作,反應相當兩極。

1111人力銀行副總經理李大華對外指出,其實服務業從業人員,雖然薪資基期低,但做滿3年資歷後,薪資增幅達17%,為各產業之冠。另外,受到一例一休制度實施影響,服務業輪班、排班也正常化;加上明年起基本工資調漲,服務業進入門檻也相對低,增加不少人投入意願。

不過調查詢問已經離開服務業的人離職原因,主要是因為「薪資低」占比40.9%,另外向「須輪班排休」、「工時長」也是另他們想轉換跑道的原因;分別占比40.1%、28.7%。調查也提到,仍有四成六的求職者不考慮跨入服務業。對此,李大華提到,近年不少企業為留住有服務實力人才,祭出考核進階調薪、盈餘分紅及激勵獎金等措施,帶動整體產業薪資水準與制度化管理,讓從業人員的薪資極具成長空間。(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