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北韓氫彈試爆 原能會嚴密監控輻射量

因應北韓氫彈試爆 原能會嚴密監控輻射量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台北市

針對北韓本月3日進行氫彈試爆,原能會已於第一時間啟動台灣環境輻射緊急監控機制,結合即時監控與模擬評估,進行雙重確認,為民眾輻射安全把關。目前各項監測結果顯示臺灣地區未測得輻射塵。

原能會表示,「目前國內環境輻射監測值均在正常背景變動範圍內,無異常情形,另以北部及外島監測站之監測結果為例,氫彈試爆前後的監測結果均無顯著變動。為確保國人安全,原能會輻射偵測中心已加強空氣採樣監測,將原先每週1次的監測頻率提高為每日2次,另台灣電力公司放射試驗室亦協助加強空氣採樣監測,昨日及今日上午取樣監測結果,均未測得人工放射性核種。」

另外原能會也解釋,北韓上空的氣流方向主要吹向東北方,實際上對台灣地區不會有影響。而北韓的鄰近國家中,南韓境內本月8日測得微量放射性氣體「氙」,南韓官方表示對民眾安全並無影響。其他國家,包括大陸與日本,及聯合國「全面禁止核試爆條約」組織(CTBTO)所公布之環境輻射監測結果與資訊,亦未有輻射異常現象。另依CTBTO所公布最新的大氣擴散模擬分析結果顯示,假設放射性物質於試爆當時釋出,依循大氣擴散方向,主要往東北方向飄散,對台灣地區不會造成影響。(翻攝原能會官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