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沒有肥肉? 5歲女童超齡妙解「肥胖」

誰沒有肥肉? 5歲女童超齡妙解「肥胖」 | 華視新聞

黃韵筑 綜合報導  / 英國

許多人害怕聽到外界批評自己「胖」,甚至心中會留下陰影,間接導致憂鬱症、厭食症等情形發生。不過英國一名5歲女童,用大家都有的「東西」,解釋了肥胖,不但讓對方心服口服,也讓母親以她為傲。

綜合外媒報導,女童母親艾利森(Allison Kimmey)日前在IG寫道,小女兒坎貝爾(Cambelle)跟她聊到校園生活時,吐露被同學取笑「長得很胖」,沒想到她接著回說「我不是胖,我只是有肥肉。每個人一定都會有肥肉啊!」,一番正能量回答,讓起初很擔心她因此被霸凌的母親大感安慰,女兒還補充道「同學聽完後超認同,之後再也沒人亂開玩笑了!」

其實,女童成熟的回覆並非偶然,原來之前她也嫌過母親胖,但當時艾利森非但沒有責罵,只溫柔告訴女兒「媽媽不是胖,只是有脂肪。每個人一定都會有脂肪。」還趁機做「脂肪功能」的機會教育。網友看完一致推爆表示「這是很成功的身教」。(圖片來源Allison Kimmey ig)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