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15 16:12

吃飯配酒不運動 中年男「長胸部」嚇到求醫

吃飯配酒不運動 中年男「長胸部」嚇到求醫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中國

不一定只有女生會罹患乳腺癌或長出乳腺腫塊,男生也可能會罹病,中國大陸江蘇省常州市,就有一名35歲的男性患了乳腺增生。

根據《荔枝網》報導,一名錢姓男子2個月前,意外發現自己左側乳房上,出現一個錢幣大小的腫塊,按下去還會有疼痛感,他到醫院作檢查,醫生發現他的腫塊,是因為「乳房發育」所引起,最後經過手術將腫塊切除。事後了解他的生活習慣,發現原來他每天吃飯的時候,就一定要喝些白酒。

另外也有一名60多歲的王姓男子,因為乳房上長了腫塊到醫院就診,乳腺外科副主任醫師張桂普表示,根據觀察近幾年來,男性乳腺發育發病率越來越高,這些發病的男性有一些特徵,包括體形肥胖、不愛運動的,比較容易出現乳腺發育的症狀,另外如果喜歡吃速食的年輕人,以及嗜好飲酒、肥胖的中年人,也都要注意。

張桂普說,男性乳腺發育常見原因,一是因為肝臟的疾病,例如B肝、慢性肝炎、酒精性肝硬塊;第二是病人的服藥史,例如經常吃降血壓、胃病或是憂鬱症的藥,這些也都可能引起男性乳腺發育。她提醒,日常生活中要平衡飲食,飲酒適量即可,另外也要多多運動,如果發現有乳房腫大,要趕緊到醫院就診,才能及早治療。(翻攝荔枝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