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萬盞路燈開關有學問! 工務局曝調整"密碼"

15萬盞路燈開關有學問! 工務局曝調整"密碼"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無論大街小巷、郊區山上,路燈每天默默的發光,守護夜歸人安全回家,但是路燈是何時才開?何時關?北市工務局公園處表示,路燈由台灣電力公司供電,路燈點滅也是由該公司依據中央氣象局公布之日出日落時間統一調整控制,每年日出最早時間為上午5點4分,最晚為6點41分;日落最早時間為下午5點4分,最晚為下午6點48分。

(台北市公園處提供)
(台北市公園處提供)

公園處表示,台北市路燈已達15萬餘盞,多樣的路燈、奪目的照明,點綴台北的夜空和街景,目前台北市一般道路,由台電依據中央氣象局公布的日出日落時間統一調整控制路燈點滅,隧道、地下道是採24小時供電,以維汽車及行人通行安全,球場為節約能源同時兼顧附近住戶的夜間安寧,在照明設備上加裝定時器,供電至晚間10點後即自動熄燈,以達節能減碳的效用。

(台北市公園處提供)
(台北市公園處提供)

公園處路燈工程隊隊長郭垣熙表示,若有發現路燈不亮,民眾可撥打1999市民當家熱線,即有專人24小時修繕,若有大範圍的台電供電系統異常而造成的路燈失明,公園處會即時通知台電公司儘速修復放光。(台北市公園處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