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18 13:07

信義區爆毒蛋! 追上游牧場流向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又見毒雞蛋!台北市衛生局公布八月底抽驗雞蛋結,共抽驗45件來自全國41個牧場雞蛋,結果發現在台北市信義區永吉蛋行的白雞蛋,驗出有芬普尼10PPB不合格,追查上游是來自台南的振崑畜牧場,根據掌握,蛋行進的這批共1萬8千顆蛋已全數賣給附近餐飲店,衛生局已要求業者追回,並下架回收不限批號的蛋品。

另外衛生局同步公布烤肉和食品容器抽驗結果,專賣平價日貨的「台灣大創百貨」販售的紙盤,驗出不得檢出的螢光增白劑,豆製品抽驗也發現十件違規,已令業者下架。前陣子備受關注的芬普尼毒蛋又出現了,台北市衛生局公布最新抽驗結果,信義區永吉蛋行的白雞蛋,驗出芬普尼10PPB ,至少1萬8千顆蛋,已經賣出去了。

1萬8千顆毒蛋賣給信義區餐飲店和民眾,恐怕都被民眾吃下肚,現在衛生局不限批號,要蛋行全部下架回收。不過讓人質疑的是,農委會明明8月23號才查過上游台南振崑畜牧場 ,當時驗芬普尼沒問題,但怎麼台北衛生局一驗就中呢?

北市食藥科長王明理說,我們的蛋品是在9月12號在台北市抽驗,依據蛋商紀錄,他是9月11號送到台北市,日期是在8月22號以後生產的蛋品。

另外也抽驗烤肉相關食品容器等,發現大創百貨的這個紅白相間的紙盤含不得添加的螢光增白劑,要求全面回收。還有豆製品95件有10件不合格,包括鍋董涮涮鍋的板豆、腐晶旺公司的凍豆腐和四海一家的板豆腐,都有不得添加的防腐劑和雙氧水將,對製造業者開罰三到三百萬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