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17 14:52

每月3千元! 市府擬輔助私幼學費

連珮貝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公幼名額少、家長擠破頭,北市府打算要補助就讀私立幼兒園的家庭、每月三千!北市教育局長透露,只要私立幼兒園是合法立案也通過公安檢查,學費在一萬一到一萬四之間,將補助家長每月三千元,預計明年實施,將有萬名幼兒受惠。

聽到自己的小孩抽到公幼,媽媽掩不住自己興奮情緒,感動到差點哭了出來,這麼希望可以就讀公立幼兒園,就是因為學費和私幼相比差很多,比一比,因為公立幼兒園平均一個月四千多,私立一個月要一萬兩千多,差了三倍左右,加上公幼名額少錄取率不到兩成讓大家擠破頭。

為了減輕家長負擔,北市府教育局研擬,就讀私幼的家庭明年開始每個月補助三千,多三千不如拿錢來將閒置空間設立公幼,但除了打算增加私幼補助,為了拉近兩者差距,也打算將公幼的補助逐年降低,不過少子化已成國安問題,要怎麼讓現代人願意生敢生小孩,恐怕政府真的要多費心解決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