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18 13:13

【影】民宅馬桶驚見毒蛇 捕蛇達人出動活捉

【影】民宅馬桶驚見毒蛇 捕蛇達人出動活捉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澳洲

如果一早起床要上廁所時,往馬桶一看,竟有一條蛇藏身在裡面,你這時該怎麼做?

根據《黃金海岸快報》報導,1戶居住於澳洲黃金海岸關納巴的人家,在當地時間15日早上,家裡的小男孩起床上廁所時,發現竟有一條蛇捲曲在馬桶內,且不斷吐舌、滑動長長的身軀,嚇得這名男童放聲尖叫,並且對著他的媽媽不斷大喊:「廁所裡有蛇!」該名母親察看之後,立刻連絡了黃金海岸知名的 捕蛇達人東尼哈里森(Tony Harrison),請他前來解除這場危機。

捕蛇專家東尼哈里森到場查看之後,對這戶人家表示不用擔心,這種蛇名叫「棕樹蛇(Brown Tree Snake)」,雖然有毒但毒性很小;接著東尼哈里森便在廁所內拍攝他捕捉棕樹蛇的過程。

影片中可見,這條棕樹蛇在馬桶邊緣的出水溝渠內,而東尼哈里森則不斷沖水,增加蛇掉落的機會,並且用手在溝溝內來回探索,最後終於成功將這隻棕樹蛇抓了出來。

東尼哈里森對媒體表示,目前剛好是蛇的交配季,這條棕樹蛇可能是從水管爬了上來,想要找尋伴侶;至於蛇為什麼會想要往住家內找伴侶,東尼哈里森表示這個還需要與生物學家研究,看看是否因生態環境的改變,造成蛇群有反常的行為出現。捕蛇達人東尼哈里森最後也表示,雖然蛇已經抓到,但是相信這名小男童心裡可能會有陰影,以後上廁所應該會多看一眼馬桶內是否有蛇。(翻攝臉書GoldCoastandBrisbaneSnakeCatcher)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