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紫衣"惹的禍! 公益團體做善事遭疑"怪怪的"

都是"紫衣"惹的禍! 公益團體做善事遭疑"怪怪的"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妙禪師父因為搭千萬名車代步引發爭議,「師父」更被外界以諧音「seafood」揶揄。不過,風波鬧大卻意外殃及無辜?據了解,妙禪的信徒,在參與相關活動,都會穿上紫色衣服、又稱紫衣人,結果卻讓另一個制服和背心都是紫色的公益團體「人安基金會」受到影響,無形之中,募集的物資少了很多。

據了解,人安基金會長期關懷弱勢朋友,致力為單親媽媽、待業婦女、街友、社會邊緣人服務,不過成員因為穿著「紫色」制服、背心做公益,被外界誤以為和妙禪師父領導的「佛教如來宗」有關,導致物資募集受阻,甚至先前時常幫忙提供物資的宮廟也認為「宗教理念」不同而拒絕幫忙,對此,人安基金會新竹平安站站長林俊智對外表示,「人安」與妙禪無關,希望外界別再多作聯想。

林俊智提到,去年中秋節募資給弱勢「寒士」的中秋平安保佑包,活動還沒結束,220份就已認購完成,但今年募集活動只剩6天,募集的量卻不到一半,日前在臉書PO文宣傳,卻有網友留言指出「現在看到紫色都覺得怪怪的」,甚至懷疑他們詐騙。但林俊智重申,募集給弱勢「寒士」的中秋平安保佑包,認購價每份600元,內容物有月餅、柚子、盥洗衣物、牙膏、牙刷、毛巾、肥皂、洗髮精等,目的就是要讓弱勢朋友們,也能平安溫馨度過中秋節;此外,機構平安站平日提供弱勢街友防飢、防寒避暑、防病、工作轉介等8大服務,愛心專線:(03)527-8767,劃撥帳號:19890201(人安基金會),盼各界伸手援手一起幫忙讓「窮苦人」重新站起來。(圖片來源/翻攝新竹大小事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