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19 13:17

改裝LED車燈刺眼 將修法開罰!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LED車燈耐用且亮度高,但也成「隱形殺手」,交通部頻頻接到投訴,很多汽機車用LED燈,導致對向用路人非常刺眼,甚至閃盲看不到路況,影響行車安全,交通部表示,未來除了通過驗證的原廠LED燈以外,所有自行改裝的LED燈,通通不合格,將修法納管,違法可開罰。

大燈一照有夠刺眼讓對向用路人瞬間眼盲 看不到路不少人 因為這種燈發生車禍意外

未驗證原廠LED燈最高將罰9600元車,燈亮得這麼不尋, 而且亮度超高,但幾乎都是不合格的LED燈,交通部準備修法,未來只要沒通過驗證的原廠LED燈,車主自行加裝的話就是違規,可罰2400到9600元。

不懂用燈安全,陸警曾罰"看大燈",過去大 幾個城市為了警告不懂用燈安全的人,會直接把駕駛攔下來,然後對著自己的大瞪上整整一分鐘,好好感受一下什麼叫閃瞎了眼睛。這樣的處罰方式非常傷害眼睛,因此引發爭議,不過許多大陸網民還是認為刺眼的LED燈和遠光燈隨時可能害對向駕駛家破人亡,台灣雖然沒用這麼激烈手段,但用燈不注意不但荷包守不住

也可能害人害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