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21 18:58

打鼾不是病?! 引發腦中風恐要命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您有睡覺打鼾的習慣嗎,可能要注意了,高醫研究指出患有睡眠呼吸中止症的朋友,因為這會讓體內的含氧量降低,比較容易引發引發糖尿病,腦中風,甚至心臟病,最好還是就醫治療比較好。

  睡覺會打呼,不僅自己睡眠品質差,睡在一旁的伴侶或小孩,更是常被超大鼾聲驚醒,尤其是有些人打鼾到一半,忽然就沒呼吸,真會讓人替他捏把冷汗,打鼾打到暫時停止呼吸,這是潛藏在睡眠裡的隱形殺手,打鼾竟然會造成腦中風。

  來看看睡眠時這呼吸的頻律圖,醫生也說一旦呼吸中止的狀況出現越多,對身體的傷害也就越大,因為這會讓體內的含氧量降低,進而引發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就是糖尿病的病症,即便還沒引發這些慢性疾病,打鼾出現睡眠中止,也會造成記憶力減退,精神無法集中的狀況。

  因此醫生就提出建議,睡覺會打鼾的民眾,不管是男是女年紀多大多小,都該趕緊找醫生來治療,千萬別小看這打鼾的狀況,免得一覺醒來人生就變了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