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28 10:14

骨質疏鬆 老人髖部骨折死亡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骨質疏鬆是現今銀髮族的隱形殺手!根據統計,台灣每年髖部骨折約為16000例,發生髖部骨折的老人,女性一年內之死亡率約為15%,男性更高達22%。

現在骨質疏鬆發生的現象更是提早到三四十歲族群,醫生呼籲30歲之後就要提早注意才能預防骨質疏鬆的提早發生。隨著年齡的增長,難免會發生"關節卡卡"的現象,開始全身痠痛,身高變矮,這樣的情形可能就是骨質疏鬆,骨質疏鬆是現今老年人的隱形殺手,根據統計台灣每年髖部骨折約為16000個案例,發生髖部骨折的老人家,女性一年內之死亡率約為15%,男性更高達22%。

根據台灣骨質疏鬆症學會的調查發現,台灣五十歲以上的民眾僅有百分之二十四骨質正常超過七成有骨質流失的問題,老人,醫生,骨本快速流失,大多數醫院都有骨質密度檢測,30歲過後就要提高警覺,女性的骨本發展一般比男性差,平日除了多吃乳製品深綠色蔬菜或是豆漿,但最重要的是養成規律的運動習慣,並好好維持正常作息,才能常保骨本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