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19 15:07

首例! 菲律賓境外移入"茲卡" 疾管署籲防蚊

首例! 菲律賓境外移入"茲卡" 疾管署籲防蚊 | 華視新聞

黃韵筑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疾病管制署今(19日)公布,國內新增1例境外移入茲卡病毒感染確診病例,一名來自菲律賓馬尼拉的27歲男子,9月16日從桃園機場入境時,因為發燒遭攔檢,在昨(18日)確診感染茲卡病毒,是今年第4例茲卡境外移入病例,也是首次出現菲律賓境外移入的病例。

疾管署指出,該名外籍男子與另外3名友人來台遊玩,入境時因為發燒遭檢疫人員攔檢,經檢驗確診感染茲卡病毒,研判感染地是菲律賓,同行3人都沒有相關症狀,今凌晨他們都已離台。

疾管署統計,國內今年至今共計有4例茲卡病毒感染確定病例,感染國家分別是越南2例、菲律賓及安哥拉各1例;我國自2016年至今共有17例,茲卡病毒感染確定病例,均是境外移入,感染地以東南亞國家為多,目前新加坡、越南、菲律賓等53國旅遊疫情建議列為警示(Alert)。

疾管署提醒,民眾若前往茲卡病毒流行地區,應做好防蚊措施。離開該流行地區後,請落實「1+6原則」,先不要捐血至少1個月、男女無論有沒有症狀,都應採取安全性行為及延後懷孕至少6個月,並落實自主防蚊措施至少3週。(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