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22 11:42

未來iPhone變這樣?! "背面"能感應觸碰 機身更薄

未來iPhone變這樣?! "背面"能感應觸碰 機身更薄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美國

蘋果「iPhone」系列手機,一直都是網友熱愛討論的話題。日前發表十周年紀念機種iPhone X(唸成iPhone ten),因搭載臉部辨識功能,讓外界相當關注、好奇,不過國外科技網站Appleinsider報導指出,蘋果並未因此冷落「3D Touch觸控」的功能,反而開發更先進的「施力偵測」技術,未來的「iPhone」連背面也可精準感測手指滑動、觸碰。

報導提到,蘋果的「3D Touch」技術,是將力感測元件層,整合在智慧型手機螢幕的下方,量測玻璃表面與金屬感測層之間細微的電容變化,偵測到施力點。而蘋果將推出一項名為「偵測觸控螢幕裝置背面施力」的技術,可以透過偵測並校準力感測器,感測裝置背面的施力。

而新的偵測施力技術,將能感測到來自手機「背面」的施力,且感測的精確度,並不會受到裝置機殼堅固性的影響,甚至可以讓手機更輕薄。不過文中也強調,由於「3D Touch」技術仍處於初期階段,加上蘋果也未對外證實相關消息,所以未來相關裝置是否真的擁有背面偵測觸控功能仍然是未知數。(圖片來源/appleinsider)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