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22 13:16

國慶4天連假 自強號車票售罄

連珮貝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國慶連假四天將到來,今天凌晨零點、台鐵開放預訂國慶連假的車票,到上午九點,熱門時段的自情號車票已全部售完,不過中秋,台鐵工會又喊出要依法休假,希望之提出的訴求、包括人力問題等,能再次被重視,但日前台鐵局已提出增員,預計明年要新增2860名員工,把無人車站全部恢復有站務員上班。

春節想回家,無奈售票窗拉下鐵門門上掛著" 因人力不足,暫停售票"。今年除夕到初三,台鐵產業工會不滿排班過勞,近四百人依法休假,差點讓春節疏運受到影響,不過這樣的情景恐怕在中秋會再次上演。

台鐵工會貼出中秋的公告,預計在10/4在北車大廳,以攝影展型式舉辦聚會,要同仁再次以依法休假方式參加。台鐵產業工會理事長王傑說,就是舉辦一個活動,讓大家能來參加 ,主要也因為一週年了, 在很多方面很多訴求都還沒達成,像是人力補充的部分。

其實人力不足的問題,尤其在一例一休實施後,台鐵局也覺得緊繃,日前已向行政院要求增員,預計明年三月底前要新增2860員工,主要派到花東線的無人車站,讓車站恢復有站務員,可服務大眾。雖然工會強調依法請假,疏運不受影響,台鐵局表示,會再溝通也積極爭取人力,希望將傷害降到最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