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0 20:04

收假湧車潮! 國5宜蘭-坪林略塞

詹維耕 張榮恩 報導  / 台北市

國慶連續假期的最後一天,全台交通情況大致良好。國道五號宜蘭到坪林路段比較壅塞,北高雙向旅行時間維持在3.5個小時左右;台鐵方面,花蓮雖然出現人潮,但是不算壅擠;高鐵則是加開了兩班從台南發車,全車自由座的列車,來緩解北上人潮。

連續假期最後一天,國道各線車速維持正常,國道五號宜蘭坪林北上路段比較壅擠,台北高雄雙向旅行時間大約還可以維持在3.5小時。高公局預估,今天全天的交通量為100萬車公里,比平常多了1.2倍。

另外出現北上人潮的,還有花蓮火車站,車站內內外外都是大包小包的旅客,因為部分鐵路受到大雨影響,各班次列車都降低車速行駛,不過雖然載客量大,但是並沒有出現旅客等候太久,或是買不到票的情況;高鐵方面,今天下午從台南出發,加開兩班車,每一站都停靠的自由座列車,緩解台南嘉義雲林彰化苗栗等地的旅客。

雙十國慶連假結束,各地北上交通情況大致良好,但是大雨特報發布,開車或是坐車還是要特別注意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