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22 13:04

台大田徑場辦歌唱選秀"場地遭損" 學生會抗議

台大田徑場辦歌唱選秀"場地遭損" 學生會抗議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台大體育室,因配合舉辦中國大陸浙江電視台選秀節目「中國新歌聲-上海臺北音樂節」活動,於9月19日起將田徑場封閉一週,由主辦單位於操場上搭設大型舞台。不過卻發生壓縮校內師生權益,以及廠商未做好場地維護措施,導致跑道出現凹痕、草皮受破壞等狀況。

對此,台大學生會不滿指出,《國立臺灣大學校總區運動場館管理辦法》第二條提到,該場館使用優先順序為:體育教學研究、校代表隊訓練、本校核可之活動、本校教職員工、學生之活動。但「中國新歌聲」屬於第三順位,且其之前二順位包含「體育課」以及「校代表隊訓練」都已排定要求使用場地,體育室本不應再將該場地出借予其他商業文化活動使用,還於學期中封閉長達一週時間,且老師、同學皆未提前收到相關資訊,極度不尊重師生使用場地的權利。另外,田徑場喪失國際認證的水準,且嚴重影響到學生上課、校隊練習以及使用相關場地的權利,要求有關單位出面說明。

台大體育室在昨天(21日)下午5點發表聲明,先向全校師生道歉,坦言體育室對此次活動核準欠缺周嚴的考量,與充份溝通,導致本校師生困擾。同時也強調會嚴格監控廠商,田徑場損壞部分將要求修復至原狀。未來也會配合學校大型活動場地租借行政流程及管控機制辦理,以確保全校師生權益。

不過台大學生會直言,體育室的回覆聲明,未說明「中國新歌聲」活動是否符合《運動場館管理辦法》第二條之場地使用優先順序。同時也質疑,體育室對外解釋,活動是在本月16日才核可,由於時間匆促才未能與校隊、體育課師生妥善溝通,但活動「場地申請書」卻顯示有關單位早已於8/8、8/9即核章通過「為何有關單位不提早公布?是否申請過程中有其他考量?為何該考量最後又得以通過而允許舉辦?」

台大學生會再次提出三點訴求,呼籲同學、各界體育人士共同關注臺大田徑場使用狀況: 

一、校方應完整公布與台北市文化局、主辦單位申請過程,並說明為何校方聲稱9/16才確定舉辦,9/19就可以開始封閉場館?8/9通過的簽文效力為何?如果於一個月前即通過,為何完全沒有知會老師、同學? 

二、活動施工應立即改進,施工所經之操場跑道及草地應鋪設保護墊,避免場地損壞情形再次發生。

三、校方不應於平日上課期間出借場地,影響學生上課、使用權利,10/15世大運志工感恩晚會雖經公文回覆同意,但因尚無提出計劃書,該活動仍須依體育室第三點回覆「配合學校大型活動場地租借行政流程及管控機制辦理」重新審議,避免重蹈覆轍,破壞校園體育環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