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25 12:02

禿頭天註定? 男寶寶"這根"手指長要當心!

禿頭天註定? 男寶寶"這根"手指長要當心! | 華視新聞

黃韵筑 綜合報導  / 英國

男生、女生遇到掉髮,或者是禿頭狀況,一定都會覺得非常困擾,市面上也因此出現很多增加髮量、防止禿頭等相關美髮產品。近日國外一項研究指出,禿頭有預兆!若發現新生兒男寶寶的無名指長過食指,未來可能禿頭的機率就會增加。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負責研究的穆罕默德(Mehmet Unal)博士指出,大約在媽媽懷孕第8週左右,寶寶的毛囊會開始發育,同時睪酮激增,此時手指也開始發育。研究指出,男性賀爾蒙會影響寶寶無名指發育,女性賀爾蒙則是影響食指發育。於是可以推測,子宮中若有較多與掉髮有關的男性賀爾蒙,無名指將會長得比食指還要長。

穆罕默德表示,雖然他們在研究中發現這個現象,不過這僅是預測,且無名指較長不一定是壞事,因為先前就有研究指出,這些人未來在體育發展方面可能較出色,像是踢足球、舞蹈等,甚至擁有更好的數理能力、IQ也較高等等。(圖片來源:The Muslimah Network)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