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03 13:31

日本治禿療法 喝辣味噌湯有效?

王義仲 戴榮賢 報導

一頭三千煩惱絲,髮型時髦與否很重要,但髮量的多寡也是很多人煩惱的,許多流傳坊間的生髮落髮迷思,你聽了多少?哪些是真哪些是假,我們請到專業皮膚科醫師趙昭明來解惑,一次釐清所有傳聞。

禿頭是許多人的困擾,但日本有研究指出,辣味噌湯裡面的辣椒素和大豆異黃酮,可以增加髮量,剛出生的寶寶頭髮都很少,所以有一種說法是,孕婦多吃海帶,能讓小孩長大後,頭髮又多又黑,也有很多偏方是針對頭皮下手。

洗頭時用冷水跟熱水交替,也有人用生薑醋或大蒜來抹頭皮,有人認為掉髮是因為頭皮營養不夠,所以抹沙拉油或馬油來滋潤頭皮,甚至有人覺得掉髮是因為雄性激素太高,因此拿避孕藥來塗抹頭皮,但皮膚科醫師說,這類刺激頭皮的方式都沒有用,過度油膩或過度刺激,有可能造成頭皮毛囊發炎,或是毛囊阻塞,醫師說少吃甜食和油炸物,保持頭皮清潔,和維持充足的睡眠,才是預防掉髮的最好方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