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26 20:41

國慶花車將再現 主打嘉年華會

樂嘉妮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睽違六年,國慶花車遊行今年將再度登場。過去李登輝時代的花車遊行曾經找來選美冠軍站台,馬英九時代的花車則是各縣市主題車互相爭妍,而蔡英文時代的花車,則希望透過輕鬆的花車嘉年華,更貼近民眾,所以行政院各部會都被要求出車,說明部會政策及成果。根據華視新聞獨家掌握消息,交通部主打台灣觀光產業、外交部將PROMO中華民國護照,而原民會的花車則以吉祥物-部落小鷹為主題,希望為台灣帶來祝福與好運。

民國100年國慶,花車遊行展現地方特色,時隔六年,花車大遊行將再度登場。行政院各部會都被要求出車,要讓民眾看到施政成果,原民會花車已經完成設計,車頭造型是原民會吉祥物,部落小鷹象徵祈福,車體則用紅藜、小米、蕨類,等部落風格植物來裝點,再搭建瞭望台,代表守護台灣。

總計40輛花車,還包括交通部計畫突顯台灣拼觀光,外交部則主打中華民國護照多好用。宣導政策展現施政成果,是今年花車遊行最重要主軸,之後還將進行展示,用輕鬆的方式與人民溝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