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27 17:40

認好這款手鍊! 一通電話就能幫失智者回家

認好這款手鍊! 一通電話就能幫失智者回家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據2017年國際失智症協會(ADI)資料,推估2017年將新增1千萬名失智症案例,平均每3秒就有一人罹患失智症。如果失智者走失,對當事人和家屬來說,都是莫大的困擾。對此,一名自稱爸爸是失智人士的網友,就在臉書分享爸爸日前鬧失蹤的意外,呼籲大家只要透過很簡單的方式,就能幫助失智者順利回家!

原PO表示,爸爸疑似是在深夜大家睡著的時候外出,在發現爸爸不見的第一時間,原PO先在住家附近找,但過了1個小時左右,還是找不到,於是決定要去派出所報案,因為爸爸有戴失智手鏈,盼派出所有消息。所幸原PO回家拿證件再出門時,發現坐在路上走廊的椅子上,心裡的石頭頓時落了下來。原PO文末附上其提到失智手鏈的照片,呼籲大家「如果你走在路上,看到一位人士,手腕上帶著如照片中的手鏈,身邊又無人陪伴時,請你發揮你的愛心,詢問一下他,你住哪裡,如果他回答不出來,請你不要吝嗇你的電話,報個警,或是撥打手鏈上的電話,因為你的這一個舉動,將會幫助一個失智人士找到他的家」。(圖片、文章來源/蔡旺呈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