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29 10:33

鋒面不夠強!? 氣象達人:中秋節有另一波

鋒面不夠強!? 氣象達人:中秋節有另一波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台北市

近日秋老虎發威,讓溫度突破台灣史上9月最高溫,不過昨晚(28日)鋒面來襲,讓全台溫度略降了2-3度,而氣象達人彭啟明在臉書表示,下週三(10月4日)中秋節時,會再有一波更強的東北季風報到。

氣象達人彭啟明指出,今年第一波的東北風已經在昨天午後逐漸影響台灣,不過這波勢力較弱,只有北部東部稍微有些感覺,中南部影響不大。昨天傍晚開始,在台灣海峽北部發展起來一波對流雲系,裡面的閃電相當的密集,台灣東北部也有零星的閃電及落雷,很幸運的,今天凌晨雲系移到台灣東北部,都明顯減弱,雨勢也不如預期。否則在秋天是很少看到這樣強勁的對流系統伴隨閃電發展,要是移入台灣,會是相當劇烈的降雨。這波雲系目前已經消散,只有在北海岸的金山萬里延伸到宜蘭有較旺盛的對流及閃電,預期仍會有雨勢,北部東部多數地方是多雲到晴的天氣,中南部則是晴到多雲的穩定天氣。

溫度上,北部略降,白天高溫約31-32度,和前幾天相比稍涼一些,中南部則是沒有太大改變,還是有32-34度。預計這波在今天雲系減弱後,周六日又會逐步回溫,延續到下周二,下周三中秋節可能另外有波東北風南下,目前預期這波影響時間及強度會略大於今天這波,離秋涼的感覺還有段差距,但至少最近秋老虎的天氣稍微減少減弱一些。(翻攝臉書氣象達人彭啟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