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03 20:18

日本和牛上市 1公斤要價5千元!

詹維耕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中秋烤肉準備好了嗎?告訴您今年最貴和最划算的食材是什麼呢?最貴的就是剛剛開放進口的日本和牛,首度搶進量販店開賣,雖然買回家料理比去餐廳吃便宜,但一公斤要價5000元,不是所有人都消費的起!想要省荷包,台北市主計處也公布中秋物價調查,發現跟三天前相比玉米筊白筍秋刀魚通通降價,其中文旦因為供貨穩定,價格下跌15%最划算。

中秋烤肉今年最高貴的食材,在這裡日本和牛來台,量飯店搶頭香上架,民眾買回家自己烤,比去餐廳吃便宜多了,但一公斤要價5千元,可不是所有人都消費的起,不要荷包負擔這麼重,聰明烤肉省錢法。

北市主計處告訴你,中秋節前的物價調查,和三天前的價格相比,現在除了猪肉貴一點上漲0.83%,另外玉米茭白筍,分別下跌14%和13%,秋刀魚也下滑8%,最划算的就是文旦了,因為供量充裕,價格下跌15%,另外,蛤蠣價格維持平穩,海鮮蔬菜都有了,民眾選擇多樣化,可以精打細算盡情烤肉過中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