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03 21:37

中秋烤肉吃菜解油膩! 農業局授"挑蔬果撇步"

中秋烤肉吃菜解油膩! 農業局授"挑蔬果撇步" | 華視新聞

黃韵筑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秋節就是要烤肉,不過,農業局提醒民眾應該要多補充蔬菜水果,解解油膩。農業局表示,近日天氣穩定,中秋節烤肉蔬菜、水果供應量充足,建議民眾多吃菜少吃肉,平價買健康,可以選擇彩椒、玉米、絲瓜、杏鮑菇、文旦等新鮮蔬果。

農業局提及挑選食材撇步,消費者在選購彩椒時,色澤要鮮明,沒有雜色,亮度要夠,形狀完整且飽滿,不要奇形怪狀,愈大的彩椒愈硬,口感較佳;挑選玉米時應選外葉顏色青翠的玉米較新鮮,並注意外葉上有無枯黃,輕輕地壓壓看玉米頭、尾,若是壓下時感覺軟軟的,則表示玉米可能授粉不完全、發育較不好,能食用的部分較少;絲瓜形體完整挺直沒有風疤,表皮顏色翠綠、紋路分明,有彈性的絲瓜肉質較嫩,沒有彈性表示絲瓜已纖維化;新鮮的杏鮑菇觸感硬硬的、富有彈性、水份充實,台灣生產的杏鮑菇較硬且有彈性,而進口者觸感較為軟爛。

農業局表示,烤完肉以後再來碗蔬菜湯,甘甜可口又解膩,可以選擇有機蔬果,吃得安心也健康,目前台灣有機驗證機構共13家,消費者可以到有機農業全球資訊網,認識有機驗證標章,瞭解有機農業,除了標章掛保證外,政府也會到賣場抽樣把關,維護消費者「食用安全」。(圖片來源:農業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