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育魚成盤中飧 農業局開罰

張國聖 王美雅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有一間連鎖牛排館,竟然販賣保育類的隆頭鸚哥魚!有民眾發現,牛排店的老闆,在臉書上宣傳,獨家的''隆頭鸚哥排餐'',只要198元,還跟顧客推銷,這魚相當搶手,就快被搶光光,農業局接獲檢舉,上門查緝,化驗魚肉,若真是保育類的隆頭鸚哥魚,最高要開罰150萬元。

端出魚肉,牛排店的老闆,大力推銷,說這魚有多好多珍貴,,強調這是菲律賓來的,名字叫做隆頭鸚哥魚,朋友拿來推銷,這種魚很大一隻,魚肉非常好吃,,離譜的是,這隆頭鸚哥魚竟是保育類的,民眾拍下,這不能殺不能賣的魚,被烹煮成熱騰騰的魚排餐,一客賣198元,這稀有珍貴魚種,墾丁海域都僅剩二三十條,如今變成盤中飧,農業局接獲檢舉上門查緝,把魚肉帶回化驗,涉嫌違法的老闆喊冤,他是經營高雄一間平價連鎖牛排店,為了做市場區隔,先前曾推出比手臂長的龍蝦餐,還有超大帝王蟹,吸引不少饕客,這回也可能因為賣保育類的隆頭鸚哥魚,要面臨最高五年徒刑和150萬的罰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