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04 18:09

台鐵中秋23列次誤點 未達退票標準旅客怨

台鐵中秋23列次誤點 未達退票標準旅客怨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高雄市

台鐵新左營站,今(4日)上午7點12分發生轉轍器故障;西線上行進站,及東線下行出發號誌故障,導致疏運誤點。事發後台鐵已緊急調派號誌人員查修,狀況也在上午11點08分排除。台鐵統計,平均每班延誤逾15分鐘,共影響23列次,旅客約4800人。

由於今天是中秋節假期,不少旅客行程受到延誤,有媒體報導提到,有乘客原本搭台鐵轉成高鐵,由於列車延誤,被迫改班次還得自行花錢補差價,甚至有要出國的民眾,差點趕不上飛機。對此,台鐵對外表示,台鐵運送規則,區間車延誤20分鐘未達退費規定,目前也未有誤點補償接駁高鐵或飛機等其他交通運具機制,台鐵運送契約不包括保證接駁哪一班高鐵或班機,建議旅客可提早出門,預留充裕時間。台鐵也對於號誌故障影響旅客誤點一事感到抱歉,表示願意與旅客聯繫,了解站務人員是否有處理不當。(圖片來源/Google地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