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新氣象 首位女站長上任

 / 高雄市

  臺鐵一百一十九年來第一位女性站長今天走馬上任,擔任新落成的台鐵左營站站長。新左營站是台鐵、高鐵及高捷三鐵的轉運中心,地理位置重要,女站長說她連火車轉撤器都會檢查維修清理得夠不夠乾淨,要為台鐵帶來新風貌。

  身高一七四的女站長上官彗珠,揮舞台鐵大旗,臉上表情沈穩堅定,很有大將之風,四十八歲的她從小小站務員,努力二十二年又十個月,當上台鐵百年來第一位女性站長,很不容易。

  還有熱情鐵道迷向女站長要簽名 大家都對女站長很好奇。人群中有個身影默默為女站長拍照個不停的,就是她的丈夫,為了體貼老婆站務繁忙,身為營造公司副總的他還請假在家兩個月照顧小孩。有家人的支持,上官彗珠把台鐵左營站當成家來經營,發揮巧思,在購票處把旅客權益寫得清清楚楚,左營站的女性服務員也特別多,就是要讓旅客感受到台鐵的貼心和不一樣的新風貌。(記者許文男、潘潔瑩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