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02 18:58

防持刀歹徒傷人 台鐵特種演習

潘潔瑩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來看這相當逼真的演練,台鐵特種防護團,今天選在高雄新左營站,模擬歹徒在車上持刀傷人,造成多名旅客受傷,鐵路警察手拿盾牌,全副武裝上陣,效果十足,不過由於日前台鐵多次轉轍器出包,乘客信心不足,直說希望台鐵遇到狀況時,能像演練這麼厲害就好了。

  即將靠站的台鐵車廂內傳出求救聲,一名持刀歹徒正在車廂內傷人,大批員警手拿盾牌和棍棒,衝上去和歹徒發生扭打,歹徒立刻被員警壓制在地,化解危機,醫護人員趕緊衝進車廂內,要把受傷乘客抬出來送醫,咦怎麼這位大哥在偷笑,原來這是模擬演練,以北捷車廂殺人事件為借鏡,如何運送大量傷患,加強台鐵應變能力,乘客一旁拿手機拍照,看了有沒有信心!?

  乘客吐槽不是沒有原因,台鐵光是在八月,就發生過一天三次出包,有嘉義民雄轉轍器故障,還有台東站停電,一度無法連線售票,台北站又有莒光號機車頭故障,一天出三包,影響八千人,讓常常搭乘的旅客抱怨連連,乘客只希望,台鐵不要故障誤點,遇到狀況,能像模擬演練時,反應這麼快就萬幸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