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04 16:13

17歲少年的煩惱 "不用iPhone壓力大喘不過氣"

17歲少年的煩惱 "不用iPhone壓力大喘不過氣"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一名自稱17歲健教生的網友,在《mobile01》論壇PO文表示,自己人生第一隻手機,是在高一下學期才擁有,認為這比起同齡的同學晚了很多,但最近他和爸爸提要買「i7(iPhone7)」以及辦網路,爸爸說太貴了,寧願原PO把錢拿去買筆電,更認為原PO只是虛榮心在作祟。

原PO坦言,自己的確有虛榮心作祟,但強調「更多的是必要」!他說,自己有在工作,懂錢多難賺,且如果買手機也是自己賺得錢買。更說自己是很節省的人,也知道買iPhone跟其他便宜一點手機,其實都能用。但他表示,自己擁有手機兩年的時間,都處在尷尬的環境中,首先是沒有網路,常跟朋友借熱點,讓他很不好意思,此外,由於班上同學全都健教生,所以一半以上的人,都是拿「Apple」手機。

有時和朋友們一起玩連線遊戲「全部人都在等你進入,你該拿頭的時候卻當機沒殺到....這一直讓我覺得很難堪」。而朋友也會陸續口頭問候「欸 換蘋果啊」、「什麼時候要換蘋果」,雖然知道是玩笑話「但我壓力真的很大,就好像處在一個全部人都有你沒有的環境讓人透不過氣」。

原PO說,不只班上同學都用蘋果手機,上班的地方、健教合作的單位,同事們也都是蘋果手機。「別人沒有給我壓力,但自己卻受不了」。原PO表示,最後爸爸用很無奈,加上不能改變我想法的口氣答應,但他覺得很累「他答不答應我都覺得很累,因為我並不需要Apple,但壓力會讓我喘不過氣」。

不少網友看了文章留言「所以是為了別人而活嗎? 旁人唸幾句就壓力大」、「這樣就喘不過氣來?往後喘不過氣的事有太多太多」、「現在因為手機比不過人家就喘不過氣,以後你還會遇到馬子比不過人家正、薪水比人家低、車子比人家老、房子比人家小,到那時要怎麼辦」。但也有人說「他才17歲大家不用太嚴格」、「至少他用自己賺來得錢買」。(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