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常見未錄取不通知的"無聲卡" 網友批:爛文化

面試常見未錄取不通知的"無聲卡" 網友批:爛文化 | 華視新聞

黃韵筑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求職面試後,等待結果的過程總是煎熬,常有人遇到公司要求面試者回家等通知,不過這「一等」有可能會等到天荒地老,因為最後許多公司「不錄取就不通知」,讓求職者坐等空,而網友日前po文表示,這樣的職場文化真的「很糟糕」。

一名網友在不公開臉書社團《爆怨公社》貼文,內容寫道他到大公司應徵,面試後被告知回家等通知,因為過了一段時間,他便主動打電話詢問,不過對方總是在推辭說跑流程,或者直接沒回音,讓他痛批這就是「台灣的爛文化」,認為企業其實可以大方告訴當事人「你沒有被錄取」,並敘明原因,不過沒有錄取就不通知,只會讓求職者認為,這些業主不尊重面試者。

原PO還在內文提及,他感覺在台灣應徵工作,先決條件永遠是外表跟體重,而不是年資與技術經驗,更遑論曾經待的公司多大多好,懷疑台灣職場文化根本與韓國一樣,成為「看臉時代」。

對此,網友紛紛表示自身經驗及感受「沒錄取好歹也發個感謝信吧」、「不然就是過兩三個星期才通知上班,我看是本來錄取的那個跑了,才找備胎吧」、「寧可被通知不錄取,也不想浪費時間」、「我有等過21天才通知的,可是我都到新公司一星期了」、「真的有的主管先看頭貼,看不中意履歷直接跳過」等留言。(圖片來源:翻攝爆料公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