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22 18:33

壓力太大! 法國米其林三星餐廳要求"摘星"

壓力太大! 法國米其林三星餐廳要求"摘星"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法國

對於餐廳經營者來說,如果能獲得米其林「評星」,絕對是喜事一樁,而且星級越高越好。不過,法國一間連續近20年都獲評米其林三星的餐廳「Le Suquet」、其主廚布拉斯(Sébastien Bras)卻希望《米其林指南》,不要再把他評為最高等級「三星」餐廳,因為壓力實在太大了!

據了解,布拉斯是在2008年,從父親手中接下這間餐廳,這對父子的故事還被拍成電影《米其林廚神:美味的傳承》。不過布拉斯表示,他熱愛自己的工作,工作也可以帶給他很大的成就感,但因為餐廳在1999年來,就連續獲得米其林「三星」高評至今,也讓相當有壓力。因此他希望明年的《米其林指南》,能把他的餐廳除名,希望能以自由的精神和寧靜的方式繼續工作,遠離世界排名,沒有壓力。但他也強調「摘星」也許會讓他不再那麼有名,但他仍會繼續端出優質的美食。

對此,《米其林指南》方面表示,這是第一次遇到這樣的要求,但也坦言,可能不會接受布拉斯的要求,米其林強調《米其林指南》的設置,為的是客人、消費者,而不是餐廳老闆。(圖片來源/Remy Gabalda/Agence France-Presse — Getty Images)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