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色標線"通往海邊? 網友解惑是這用途

"藍色標線"通往海邊? 網友解惑是這用途 | 華視新聞

黃韵筑 綜合報導  / 澎湖縣

路面標線是交通規則的一種,提供用路人保障及確保行車順暢。一名網友在臉書不公開社團《爆料公社》中分享,自己在路上看到的「神秘標線」,也讓網友紛紛好奇猜測,這條標線究竟是何種用途?

該名網友在貼文提及「我知道紅線是『禁停』,我知道黃線是『暫停』,我知道白線是『可以停』,我知道黑線是『不可停』,所以藍線是『海岸線』?」而他附上的照片,畫面中可以看到路面上,出現了一條「藍色標線」。

網友看了覺得新奇,紛紛留言臆測「禁菸區」、「隨便停」、「是歡迎停的概念嗎?」、「是違停」、「藍色線是往海邊,綠色線是往山上」等留言。而原PO也公布答案了,其實這是「離島先試辧的自行車道線」,交通部運輸研究所在今年3月底,公布招標公告「自行車標線系統試辦計畫」,將和廠商合作,在澎湖縣試辦鋪設「藍色標線」,未來擬將運用在自行車環島一號線。(圖片來源:Mobile01/爆料公社)

環島一號線標誌。
環島一號線標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