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06 22:55

【影】重大發明! "超級膠水"秒黏傷口 免縫合手術?!

【影】重大發明! "超級膠水"秒黏傷口 免縫合手術?! | 華視新聞

黃韵筑 綜合報導  / 澳洲

澳洲雪梨大學(University of Sydney)近日研發出一款「超級膠水」,號稱能在60秒內,迅速縫補傷口,使用範圍包括人體器官、皮膚等。只要募得足夠資金,下一步將進行人體測試,若成功未來將是緊急情況下,搶救傷患的關鍵。

綜合外媒報導,雪梨大學研究團隊與美國東北大學合作,以「彈性蛋白」(tropaelastin)為原料研發膠水,表示將此塗在傷口處,透過紫外線照射,不到一分鐘就能修補傷口,傷患可能就不用接受縫合手術。

雪梨大學生物化學系教授韋斯(Anthony Weiss)進一步指出,此發明未來不論是戰場、突發意外、重大手術等狀況,只要將膠水塗在傷口上,就有可能用簡單且快速方法,搶救傷患。

參與研發工作的教授克哈德姆霍瑟尼(Ali Khademhosseini)也補充提及,在過去的實驗發現,超級膠水處理後的傷口,復原狀況穩定,同時,膠水還會在無毒性揮發下,自然不見。(圖片/影片來源:SciNews)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