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06 20:56

網咖打遊戲3天3夜 21歲男大生"腦中風"

網咖打遊戲3天3夜 21歲男大生"腦中風" | 華視新聞

黃韵筑 綜合報導  / 中國

國慶連假明(7日)開跑,不少民眾將出遊踏青,也有人選擇揪團到網咖打電動,不過,若久坐不動又長時間用眼,不僅眼睛可能出問題,身體最嚴重還可能腦中風。

根據當地媒體《瀟湘晨報》報導,大陸湖南一名21歲男大生,趁著國慶十一「黃金週」連假,與同學相約網咖熬戰3天3夜,4日凌晨他突然身體不適,開始嘔吐並陷入昏迷,隨即被送到醫院搶救。

到院觀察一段時間後,該名男大生仍沒有清醒,且右側肢體癱瘓,醫師研判可能是「腦卒中」(俗稱腦中風),後來又被轉院經檢查後,發現他左側頸內動脈眼動脈段、後交通段、大腦中動脈長程閉塞,緊急幫他動手術,將閉塞血管血栓取出後,男大生右側肢體才逐漸恢復活動,目前仍持續復健中。

負責男大生診治的醫師表示,他是一例典型的青年腦卒中病例,隨著腦卒中年輕化的趨勢增加,大學生突然腦卒中,導致局部癱瘓已越來越常見,而發病原因幾乎與青少年長時間玩電腦、久坐不動、久不進食、不進水等有關,提醒年輕族群符合上述條件者,恐是腦卒中的高危險群。(圖片來源:瀟湘晨報)

相關新聞:她不分晝夜玩手遊"眼中風" 恐永久失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