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07 15:51

【影】冷氣不是太冷就是太熱? 下次按看看"Fuzzy"鍵!

【影】冷氣不是太冷就是太熱? 下次按看看"Fuzzy"鍵!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最近天氣早晚偏涼,但熱的時候不開冷氣又難受。對此常在YouTube分享生活大小事、冷知識的網路紅人「啾啾鞋」最近拍了影片提到,相信不少人開冷氣,都有溫度調低過一會兒環境太冷、調高過一會兒又太熱的經驗,而這樣一來一往的調溫度,其實也很耗電,「啾啾鞋」表示,其實這種時候,可以按看看冷氣遙控上的「Fuzzy」鍵,就能讓室內保持在舒適的溫度。

啾啾鞋在影片中介紹,冷氣遙控器的「Fuzzy」按鍵,其實是讓機台處於一種「Fuzzy模式」、其實就是「模糊控制」;也可以說是「智慧型控制」或「自動微調模式」。啾啾鞋解釋,模糊邏輯,機台會綜合所有的因素,做出最優選擇,而這樣的邏輯模式,應用在家電用品上,就會感覺比較人性化,而不是只有「非黑即白」的結論。而一般人吹冷氣的目的,就是要讓室內變得「舒適」,但「舒適」的感受其實很「模糊」,這時按「Fuzzy」鍵,機器就會更有效率去控制冷氣機的各個部件,達到讓人感到舒適又省電的目的。(圖片影片來源/啾啾鞋Youtube)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