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16 20:14

冷氣除濕卡省電? 網路謠言別信

陳詩雅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網路謠言,冷氣開"除濕模式",用電量比一般使用冷氣模式還省,涼了身體又省荷包,但專家打臉說冷氣機的冷氣和除濕功能不同,耗電量其實也不相上下。而這幾天豪雨襲台,如果除濕要省電,也是建議用除濕機,我們帶您實測,一般家用冷氣機用電量是除濕機的三倍。

大雨大雨一直下,家裡好濕啊!除濕要用冷氣好,還是除濕機好,還是電風扇呢?讓專家告訴您。因為設定冷氣低於室溫的溫度按除濕,冷氣除濕出來的風是涼的,而除濕機出來的風溫度是溫的,這時候可以加把電扇吹一吹,範圍擴大除濕效果也更好,不過如果您是想省電呢,實際拿出電力計來測,比一比,這台冷氣機耗電功率是0.75仟瓦,而這台除濕機則是0.207仟瓦,冷氣除濕用電量是除濕機的三倍以上,濕度太高會讓人覺得不舒服,當空氣中濕度降低,人體的散熱就會比較順利,因此濕度降低就會覺得涼爽一些,不過濕度也不是越低越好,太乾燥也要小心呼吸道不舒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