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08 11:00

手工皂安全無虞? 專家:出現這些現象別用了

手工皂安全無虞? 專家:出現這些現象別用了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近年,環保意識抬頭,民眾也越來越重視「養身」概念,像是標榜「使用天然材料」製成的手工皂,受到不少人青睞。不過, 手工皂就一定比市售、合格的肥皂來得好?對此有專家指出,手工皂不代表就是「安全無虞」,使用後仍可能發生過敏現象,且無添加防腐劑的手工皂,讓保存環境不佳,將淪為細菌溫床。

林口長庚紀念醫院臨床毒物科護理師譚敦慈表示,手工皂因為不添加防腐劑,所以放置在潮濕、不通風的浴室內,容易導致手工皂變軟,間接成為細菌的溫床,此時就不建議繼續使用;另外也提醒,若手工皂若出現「冒油」、「出現油斑」、「散發油耗味」等現象,就應該停止使用。譚敦慈也提醒民眾,選購手工皂,應該留意包裝是否完整、保存期限等。

譚敦慈曾經伴隨夫婿林杰樑醫師投入毒物研究數十年,她深信「防毒」就要從日常生活做起,她也出書《譚敦慈的無毒好生活》分享自己身體力行的經驗,打造出全方位都健康的無毒好生活。(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