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02 14:12

抗菌皂會破壞人體免疫?! 美將全面禁售

抗菌皂會破壞人體免疫?! 美將全面禁售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美國食品和藥物監督管理局(FDA)日前宣布,將全面禁售含有19種殺菌成分的抗菌皂;其中,三氯沙(triclosan)與三氯卡班(triclocarban)兩種成分作為抗菌添加劑,被廣泛用於各類香皂、化妝品和清潔產品。但有研究指出「動物實驗證實,三氯生會改變人體內激素的運作,影響正常激素調節,有破壞人體免疫系統的風險!

據了解,其實這一禁令,FDA在3年前就已提出,他們要求廠商證明產品的安全、以及無害性,就能生產出售,不過廠商紛紛無法提出證明,也就導致了這次宣布全面禁售的結果。FDA表示,多數民眾都認為抗菌肥皂比起一般肥皂,來得更能抵抗細菌散佈,但因為沒有科學證據足以支持這個論點,間接帶打臉這些「抗菌皂」效果其實不盡優於一般肥皂;甚至清水。

此外,抗菌皂中含有對人體具有隱藏危害的成分,也是無可掩滅的事實。專家指出,民眾不必去盲目選擇「抗菌」產品使用,使用普通皂液在流水下沖洗,就能達到防疫、除菌的基本功效!但也強調,除非接觸醫院內傳染病患者、特殊耐藥細菌感染患者等人群,才需要進行特別消毒。(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