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國慶焰火移師台東 天氣、最佳觀賞位置看這

【影】國慶焰火移師台東 天氣、最佳觀賞位置看這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東縣

國慶焰火睽違2年再次施放,而今年首次移師台東,今天)10日)將在台東森林公園舉辦,除了焰火以外,還會有許多歌舞團體演出,還有金曲歌王桑布伊和金曲歌后紀曉君與民眾一起共襄盛舉。

國慶焰火預計今天晚間8點施放,台東縣長提醒民眾,「台東卑南鄉天公廟、朝南宮、台東市富岡地區等」,是很好的觀賞焰火景點,另外,海濱公園也是極佳觀賞位置,但氣象預測當晚將吹東北風2級,煙霧恐往海濱公園方向飄散。氣象局表示,晚會期間風象是東北風,氣溫相當舒適約介於27-28度,天氣多雲偶有短暫小雨,降雨機率30%,氣象局提醒民眾,如果要觀賞焰火,建議要攜帶雨具備用。

這次的國慶焰火,節目分為六幕,每一幕以平均6分鐘的方式呈現,節目分為「原生」、「翅膀」、「堅持」、「圓融」、「祥和」及「民族」等六個主題,也引進國際特殊的燃放方式,如:「直立柱式」、「圓環迴圈」等,如此不同以往的設計,一定會讓觀眾感到耳目一新。除此之外,也將會燃放台灣第一次施放的24吋超大型焰火,這是目前台灣施放的最大尺寸,相信將能留下深刻的記憶。

(圖片翻攝https://www.discovertaitung.com)
(圖片翻攝https://www.discovertaitung.com)

國慶焰火的設計理念,是將焰火視為一個完整的生命形態藝術,以「軀體」、「靈魂」、「意識」等三個面向表達,「軀體」是以燦爛的焰火表現,「靈魂」則是搭配可引起共鳴意識的音樂,「意識」是對這片土地、大眾的愛與想法用焰火的特色呈現出來。結合以上三種元素,進而表現出民族、國家的團體意識。焰火主題則為「天幸台灣」,主要設計方向係以音樂意涵進行焰火的花色設計,並在焰火表達的涵義上把台灣的「文化」、「族群」、「性格」、「特色」四大元素融入,進而設計出106年國慶焰火,表達台灣風情細緻的一面外,也讓焰火點亮東台灣的夜空。

為因應台東施放國慶煙火後的北返人潮,10日晚上增開台東往樹林EMU800型區間快車1列次。列車晚上9時58分從台東火車站開車,晚上10時53分從玉里出發,晚上11時51分從花蓮出發。11日凌晨2時9分抵達松山,凌晨2時18分抵達台北,凌晨2時28分抵達板橋,凌晨2時34分到終點樹林火車站。(圖片翻攝https://www.discovertaitung.com、氣象局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